close

今天是2009年的大年初三    我南下嘉義   探望母親

記得我們一家大團圓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那是在老爸還未去世前的一個過年!!

今天再次的相聚在一起...大哥搬去了嘉義的新家 

而老媽也身體虛弱的在過年前住進了醫院  也專程跟醫院請了假回家團圓

看到了老媽笑的好開懷~也好滿足!! 感覺老媽的體力似乎也都恢復不少

心....也跟著安心了不少

接近傍晚也是老媽請假時間到來的時刻  送老媽回醫院後大哥特別要求我晚點再回台中

不安的情緒再次湧了上來....大哥要談什麼事呢??

開口宣佈的竟然是老媽的病情.....

大哥:我們老媽得到了"大腸癌"....已經是大腸癌第三期接近第四期了!!

頓時   我沒辦法思考   腦中一片空白  胸口困難的無法呼吸.............

妹妹在送我去坐火車的路上問我       要給老媽做化療嘛??   還是要讓老媽好好走?

我告訴她   老媽如今的身體狀況承受的住嗎??    化療只能延長老媽的生命

卻不能減輕她的痛苦     她那麼怕痛....好怕痛............

一路在火車上   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堅強   一定要堅強

過去支持我活下去的動力  一個是孩子   另一個就是我的母親

為什麼???        好不容易我才從喪父的陰影中走了出來...........

為什麼???        老天爺又要帶走我的母親.....................

我情願老媽身上的一切病痛通通由我來承受   我願受......

因為我是個不孝女   年少輕狂早早走入了婚姻   在婚姻裡受了很多苦

老媽也因此很擔心我    掛念我    也曾為我受了許多委曲  流了不少淚

而我總因氣她的懦弱  常跟她大小聲   沒給她好臉色

我不孝.......真的真的好不孝  因為"孝順"  是要孝還要順...

而我卻從沒有順過她的意....

哥哥 姐姐  妹妹他們沒有人知道老媽在我心底的份量到底有多重

害怕自己會不會跟隨著老媽一起倒下.......

未來的時間  我要怎樣陪老媽走?????????????

妹妹說: 帶老媽去她想去的地方  做老媽想做的事

我卻想:這樣夠嗎??  這樣做夠嗎??   但除了這樣我還能做些什麼??

堅強阿~~~~~~~~~~~~~我一定要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96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