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香路  人生路   緣來是祢

一份心約定  --  緣來是祢
一份慈悲愛  --  心之所繫
一份愛相隨  --  與祢同行
 
去年與媽祖婆祢的"心約定" 期待今年能再度參加白沙屯媽祖北港徒步進香之行  並向祢表明想要參加與祢走回程 慈悲的祢再度答應成全了我的心意  更意外的讓我順利有了六天的假期~~心想這樣我不就能走兩天的去程到達北港後又能與聖母媽媽祢走回程嗎??這樣的安排給了孩子我莫大的驚喜呀~~~
 
3月13日一早醒來打開電腦看著白沙屯媽祖婆網站的GPS衛星定位系統與FB臉書上眾多辛苦熱心的香燈腳沿途中的打卡方式讓我與可欣很順利的推算時間搭火車南下彰化在北斗果菜市場找到了聖母媽媽的蹤跡!!  孩子雙手合十告訴祢:聖母媽媽孩子跟可欣"上馬"了感恩祢讓孩子能再度與祢同行 實現了孩子與祢一年一度的~"心約定"
 
我與可欣整裝戴上了橘帽與粉紅臂章...並告訴可欣:妳要切記當我們戴上了這白沙屯媽祖進香團橘帽與粉紅臂章 一定要乖乖的守規矩喔~因為這橘帽與粉紅臂章代表的就是白沙屯媽祖進香團與我最愛的白沙屯媽祖媽媽 !!愛媽祖婆就絕對不能做出不守規矩的事讓媽祖婆失望喔!!
 
哈!!會這樣囉嗦的再三叮嚀可欣..是因為可欣是個台灣媳婦越南女孩啦~當可欣突然告訴我說:"我也要跟白沙屯媽祖去北港..."我好訝異不可置信的連問了她好幾次的 妳....確定要去???
 
在進香路上看著可欣靜靜的跟在媽祖鑾轎旁行走 ...想必是內心也有許多的悄悄話正在與媽祖婆談心吧!!
 
當雙腳第一次踏上了西螺大橋  心是澎湃的....靜靜的聽著這橋下的濁水溪潺潺的流水聲  彷彿在歌頌著當年媽祖帶領著香燈腳潦溪的傳奇故事....靜靜的行走  用心的感受!!
 
 
凌晨三點在虎尾媽祖再度起駕前往北港  深夜的行走這對我而言是生平第一次 心強烈的跳動著 用心的感受在此時此刻....心想:無常先來?還是明天先來?  人生---只在一瞬間啊!!想著這樣的機會這樣的福報能不能讓孩子我年復一年的陪著祢走這進香路?
 
在一年一次的進香路 重整自己 把心歸零 放空 單純的去感受感動眼前所看見所擁有所擁抱的一切  也為我的母親祈福...
 
在深夜時分低頭看著這群 成十 成百 成千 成萬的香燈腳跟隨著媽祖的鑾轎時而慢時而快~時而輕鬆時而急促~不禁想著.....
 
走...他們在為了什麼而走?為了親人許願祈福?為了好奇挑戰自己想走一遭體驗媽祖進香文化? 又或者只是單純因為一份信仰~愛媽祖的心想陪伴媽祖一起走這進香路?
 
在這進香路上...祢用心慈悲的安排了祢要行走的路線 造訪賜福無數人  撫慰人們不安恐懼無助的靈魂~帶領這群香燈腳用心去體會與感受!!走自己的路~從日出到日落~欣賞沿途的風景 感受人間溫情 看到自己的快樂幸福 心疼此刻受"身..心苦"的苦難煎熬的人們~"見悲心苦方知福"  珍惜當下的幸福感恩自己所擁有與他人無私的慈悲喜捨分享與幫助~
 
在這進香路上 許多人不怕痛  不喊累  即使雙腳已癱軟無力貼滿了大大小小的藥布~腳底也早已起了無數的水泡..大家依然咬緊牙關都想與媽祖婆同行!!雖然許多時候恐懼會阻礙我們走向應該去的地方做對的事...但 "信仰"可以讓我們在面對所有恐懼無助時~相信祂
看著媽祖婆慈悲的笑容告訴自己:不怕~不怕~
 
喜歡聽著沿途播放的那首白沙屯聖母心媽祖緣...
喜歡那句~  珍惜媽祖ㄟ緣   感受聖母ㄟ   接觸世間ㄟ人   學習世間ㄟ事     不管風有多強   不驚雨落多大  咱就要一步一步走  到陣走向前走  走向光明ㄟ人生  走向大慈大悲的世界
聽著這歌一句句都是媽祖婆的叮嚀也是祝福 走著走著感覺身心的疲累也逐漸的都消散了!!
 
牽著可欣的手在這深夜時分  靜靜的行走在媽祖鑾轎後方 心裡一個聲音在告訴祢:謝謝祢的用心安排讓可欣走入我的生命 在我最困苦無助時幫助我陪伴著我  我會更加珍惜這段姐妹情緣 謝謝祢~聖母媽媽!!
 
這是一條進香路更是我們的人生路 僅管一路走來跌跌撞撞 痛是一定會有的 也是必經的過程  我們都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自己選擇的路再難也要咬緊牙關堅持走...曾有疑惑為什麼許多人在面對進香路都能不畏酷寒嚴熱 身體苦痛也都抱著一份堅定的信念要陪媽祖一路行走~然而那份堅定勇敢的信念在面對自己的人生路時卻畏縮了?輕易的放棄了??
 
這三年來孩子與祢的情緣從不曾間斷有人總問我為什麼那麼迷媽祖?我總笑著說:因為~心之所繫  因為聖母的慈悲愛...如同母女親情般的愛只要你願意相信祂 親近祂 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唷!!
 
因為祢的慈悲  我明白了世間事世間物的隨順因緣...學會了耐心靜待   靜待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因為祢的用心  我學習著如何 慈悲善解去與人和善相處   讓自己的心態換個角度去善解包容所有發生在生活周遭的人事物  畢竟每個人的時代生活背景教育成長環境不同 勉勵自己從自身做起期許能影響他人  學習當"善種子"   凡事感恩 知福 惜福  願能再造家人平安健康的福
 
因為祢的教誨  佩戴在孩子胸前的蓮花香火時時提醒告誡著自己慈悲喜捨的面對自己的人生路  為自己的人生路勇敢 負責 堅持的完成人生責任   在未來的進香路孩子祈求還能有這福報來陪伴著祢走進香路~年復一年   在未來的人生路孩子會告誡自己不要怕~不要怕!!因為有祢的守護讓我更加珍惜這難得的福報!!
 
 進香路  人生路       緣來是祢 
 心之所繫~緣來是祢   相信有愛  相信奇蹟
 相信~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作者:忘了   201203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96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