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不了那一夜2010年5月17日 打開電腦  瀏覽著奇摩上的新聞  忽然映入眼中的一則新聞:白沙屯媽祖將於5月23日南下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
當時心裡只覺得 咦??奇怪...怎麼這麼晚??白沙屯媽祖今年怎麼那麼晚才要出發ㄚ??我還以為已經結束了說...
其實今年已經很有福報的都有機會參與到大甲媽祖遶境(隨行走一天) 北港朝天宮媽祖遶境(我的故鄉)也走了一天一夜!!心想已經很滿足了..如果有機會遇上休假的話就再看看能不能也陪白沙屯媽祖婆走上一程...
 
就在當晚在夢中我去到一間廟宇我彎腰屈身在一張神桌之下...感覺整個人痛苦難當..一股氣一直從胸腔往上衝..後來驚醒後整個心跳動很劇烈 久久無法平覆...天亮後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 我痛了一整年的背竟然....好了^^"
 
當時腦海直覺認定那個地方就是"白沙屯拱天宮" 是白沙屯媽祖婆幫我治的病~~於是當下就決定休假一定要去一趟白沙屯
 
三天後就這樣第一次來到了這塊陌生的土地"白沙屯" 下了火車完全不知道拱天宮到底在何處??想起了媽媽曾經說"路長在嘴巴上"到了~~~終於到了!!
 
進入廟裡 點燃香跟"阿婆"稟告來意 拿筊請示媽祖婆: 媽祖婆~信女三天前夢到來到了拱天宮 請示阿婆這個夢是真的嗎?  筊...叩~叩~聖 筊 再問     媽祖婆:我的背痛是祢幫我醫治的嗎?    叩~~叩~~ 聖筊!!  內心開始變的激動了  (淚已在眼框打轉....)
 
三問     媽祖婆:如果我想跟祢去北港 但我已來不及報名  我...還可以跟祢去嗎?  叩~~叩....連續兩個笑筊..= ="
不死心再繼續請示  阿婆:   還是祢的意思是我想去隨時都能去??   叩~~叩~~ 聖筊!!    我笑了 ^^"
 
短暫停留後....在離開拱天宮的街道上  心頭剎那間湧上不捨之情....就這樣一步一回首  一步一回首  淚如雨下 心忽然好痛好痛捨不得走...那種感覺就像一個孩子捨不得離開母親的身邊....就這樣一路哭著走回了火車站搭車~~~當時自己不知道也無法理解為何我會有如此大的情緒反應??
 
回到台中後開始研究我的班表  規劃  敲到了3天 行程  27~29 因為也可以回到我的故鄉北港  很滿意的規劃  再來必須要找代理人代我的班 = ="
 
心裡開始默默跟阿婆祈求~~~阿婆請祢一定要保佑我能夠順利找到人代班請假成功(因為真的不好找~"~)  阿婆真的有感應到了 幾番波折 嘿~嘿~成功嚕!!
 
開始爬白沙屯媽祖婆網站  看到了討論區  開始研究~~因為我中途加入又怕到時候會找不到阿婆的行蹤  後來鼓起勇氣在討論區的留言版發言求救就在出發前一晚留下我的手機號碼  抱著一線希望   果然~~嘿嘿!!熱心的北斗老將軍回電給我   更提供了他表弟的電話給我  內心滿滿的感恩與感動  感恩ㄚ婆的慈悲   感動老將軍的熱心幫助!!
 
27日一早搭火車南下到彰化員林~~撥了陸艇先生(老將軍的表弟)的手機  得知ㄚ婆已經到竹塘了...看來只有搭計程車了!! 
告訴計程車司機先生:  我要去竹塘   我要找白沙屯媽祖婆  但我不知道現在媽祖婆確定位置在哪裡?? 可以麻煩你帶我去找嗎??
只見司機先生滿臉笑容回答我說:  好阿~~有什麼問題^^"
就這樣一路上一直感應請求ㄚ婆~~告訴ㄚ婆   我來找祢了  求求祢一定要等等我  好嗎??  後來可想而知的當然成功嚕^^"從竹塘開始了我與白沙屯媽祖的南巡遶境之旅 ~~~
 
真的~~真的不簡單從竹塘~~過自強大橋 在烈日當空之下行走  真的不簡單  但告訴自己~~"勇者無懼"  沒在怕的啦~~~
 
堅定的信念   感恩的心   一路上跟隨在ㄚ婆的鑾轎身旁  安安靜靜的行走  也開始跟ㄚ婆聊起了一個單親媽媽的故事.....
 
過去有聽過卻從未真正親近過的白沙屯媽祖婆   此時此刻就在我身旁  第一次參加也只有一個人帶著一顆為子祈福的心!!老大剛入伍當兵  虔誠的祈求媽祖婆能保佑我的孩子能平安順利當完兵回到我的身邊 ......
 
一直以來媽祖婆是我最重要的信仰  過去幾年歷經父親的離世 婚姻的背叛  到爭取孩子的監護權 始終相信是媽祖婆對一個單親媽媽的疼惜
給我勇氣  給我堅強與信心  讓我都能"關關難關關關過"~~~
 
一路上沿途熱心虔誠的信徒  所發生的每段小插曲  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告訴ㄚ婆....謝謝祢帶我來~~~如果可以的話   明年再見!!
 
後記:前幾天上班一個孝順的同事  告訴我她很擔心她母親的身體越來越差  話說到激動處更紅了眼框  當下我便問她  我帶妳去白沙屯找ㄚ婆要嗎??  或許ㄚ婆能幫妳醫好妳媽媽唷^^"  後來女孩當然一口氣就答應嚕!!  去了一趟白沙屯   女孩跟ㄚ婆許了一個願  就這樣   明年我多了一個隨行的伴啦~~~    感恩媽祖婆  給了我一個伴!! 
 
 
相信    "沒有一種幸福的背後不站著一個曾經咬緊牙根的堅定靈魂"
 
相信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作者:忘了 20100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96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